close

  12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謝伏瞻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申維辰出席簽字儀式。⑤2本報記者郭宇攝
  本報訊(記者朱殿勇)12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在鄭州簽署《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共建協議》。省長謝伏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申維辰代表雙方簽字。副省長徐濟超主持。
  徐濟超代表省政府對協議的簽署表示祝賀,對中國科協對河南科技進步和經濟發展給予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國務院2006年頒佈的《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是我國曆史上第一個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的綱領性文件。河南是一億人口大省,深入貫徹實施《綱要》對於建設創新型河南、推進“三大戰略”的實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雙方共同簽署共建協議是進一步貫徹實施《綱要》,加快提升人民群眾科學素質的重要舉措。今後我們將依照協議,深入貫徹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進一步完善監測評估和支持制度,充分調動各地各部門實現科學素質建設目標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責任感,確保“十二五”時期我省具備基本科學素質目標的順利實現。
  根據共建協議,雙方通過開展公民科學素質建設共建工作,使河南省到2015年實現本轄區公民具備基本科學素質比例超過3.78%,為實現到2015年我國公民具備基本科學素質的比列超過5%的目標提供支撐。中國科協將加強對河南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的政策引導和指導督促,在推動重點人群科學素質行動、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建設長效機制等方面給予幫助和支持。③5  (原標題:省政府與中國科協簽署共建協議 謝伏瞻申維辰共同簽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