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預防癌症食物習記者 李瀚
  東方今報新鄉訊都ssd固態硬碟說今年的元宵節和情人節湊到一起,是喜上加喜。其實,元宵節也是中國“情人節”。“今年的情人節馬上來臨,我們現在已經準備好應急預案,屆時以增派人力、中午不休息、延遲下班時間等措施來為新人登記。”新鄉市紅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馬連紅說。
  在古代,平常女子特別是大家閨秀,都是“三步不出閨門”,但是過節卻可以結伴出來游玩,元宵節賞花燈正好是一個交際的機會,未婚男女藉著賞花燈也順便可以為自己物色對象。比如辛棄疾《青玉案》中的名句“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預防癌症心得就是在描述元宵夜的情境……
  當中國的情人節撞上了西方的情人節,又有2014和“2月14日”的數字巧合,早在年前,記者就聽到不少人準備在那一天正式把“紅本本”抱回家了。每年的情人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也都比往常更加繁忙,對此,東方今報記關鍵字者採訪了新鄉市紅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馬連紅。
  “今年的情人節馬上來臨,我們現在已經準備好應急預案,屆時以增派人力、中午不休息、延遲下班時間等措施來為新人登記蒸烤箱。”馬連紅說,對於每年的“好日子”我們都會做好應急工作,往常每天登記結婚的大約有一二十對新人,“好日子”的時候則要翻幾番。比如2013年1月4日是大家稱為的“一生一世”,單日登記結婚230對,比往常的工作要多幾倍。
  現在已經開啟了電話預約,想要在2月14結婚的新人可打電話提前進行預約。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情人節撞上元宵節 婚姻登記處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