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3月17日,在外交部召開的習近平主席出訪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回答提問時表示,日本房屋二胎目前在國內囤積了大量敏感核材料,其中包括能夠直接用於製造核武器的武器級鈈和武器級鈾,遠遠超出了日本的實際正常需求。這引發了國際社會廣泛疑慮和擔憂。
  李保東指出,一個時期以來,日本右傾勢力不斷鼓吹要修改日本“和平憲法”,否認日本的侵略歷史。這引起了人們的警覺。近期,國際社關鍵字會就日本存儲武器級核材料問題提出疑問,也反映了這種憂慮。日本要這些核材料乾什麼?為什麼要存儲武器級的核材料?在這個問題上,日方要給國際社會一個交代,要說清,還要拿出實際行動,真正走和平道路,才能夠消除國際社會的疑慮。  (原標題:李保東談日本存儲核材料:日方應採取行動消除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