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文玩店老闆為出氣敲詐同行,之後再起貪念時被擒。今天上午,記者從朝陽警方獲悉,潘家園派出所將涉嫌敲詐勒索的文玩店老闆張某刑事拘留。
  莫先生常年游走於全國各地,經營文玩生意。今年4月,莫先生在北京潘家園古玩城將一顆百年天珠以60萬的價格賣給了一家店鋪的老闆張某,後離開北京去外地做生意。
  9月14日,莫先生再次回到古玩城時突然被張某截住,稱莫先生賣給他的天珠有瑕疵,導致貨賣不出去,要求10倍賠償。
  當日20時許,張某將莫先生約到十里河一居民樓,見面後,一再逼迫莫先生賠償600萬,否則休想在古玩城繼續經營。
  考慮到張某情緒激動,恐傷害自己,莫先生只得將脖子上戴著的兩顆名貴天珠交給張某。
  9月15日7時,莫先生向潘家園派出所報了案。民警趕到事發的十里河一居民樓,未找到張某,其古玩城店鋪也大門緊鎖。
  案發後,張某手機一直關機。
  就在查找工作陷入僵局時,11時許,莫先生突然給派出所打來電話,“張某剛剛跟我通話,稱昨天晚上我給他的兩顆天珠中有一顆出現裂痕,要來酒店找我換一顆。”民警直奔酒店並告知莫先生穩住對方。
  隨後,一路民警著便衣帶著事主在酒店大堂一隱蔽處蹲守,另一路民警則在酒店房間等待時機實施抓捕。13時許,在事主指認下,張某進入警方視線,酒店大堂的便衣民警迅即用電臺通知樓上同事做好行動準備。就在張某敲開房門進入房間的一瞬,兩名民警一左一右將其當場抓獲。
  經訊問,張某對敲詐事主一事供認不諱,他從莫先生手中買到的那顆天珠出售後遭到退貨,導致價值60萬的天珠積壓在自己手中,一時氣憤才進行敲詐。得手後其發現一顆天珠有裂痕,於是又起貪念。
  目前,嫌疑人張某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朝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一顆百年天珠 引發玩主敲詐 店老闆花60萬買進 發現天珠有瑕疵要挾賣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