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英媒日前報道,大英圖書館的研究人員稱發現了建議旅館飯店收取服務費的“第一人”,而他提出這一建議,是因為服務員索要小費的行為令他“不勝其煩”。
  圖書館員列文說,在一封寫給倫敦雜誌的“讀者來信”中,一位署名RW的讀者在1768年第一次提出了收取服務費的主意。
  列文在為編輯一本書收集史料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封讀者來信。這本名為《舊世新事》的書收錄了大英圖書館報刊存檔中刊登的兩個世紀來的逸聞趣事。
  這位讀者在信中說,他每次到旅館下榻,整個旅館的服務員都不停的向他索要小費,不勝其煩。
  RW在信中抱怨說,從旅館門口到馬車前,排滿了他稱為的“有執照的乞丐”。他認為,這些員工之所以苦苦索要小費,是因為旅館給他們的工資太低。
  RW建議的解決辦法是,店主應該保障給員工的基本工資,在賬單的下方留出空白的一欄,讓顧客酌情付小費。這樣只需付一次小費就行了。
  列文說,新發現的這封信表明,如何付小費,如何保障最低工資,在250年前像今天一樣是激烈辯論的話題。  (原標題:服務費或誕生於250年前 因顧客不願被索要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