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周刊郵報》1月12日報道稱,2015年日本將迎來“二戰”戰敗70周年,日本社會普遍認為,中國和韓國將在國際社會上加強對日本的攻勢。那麼日本應該如何應對?日本右翼評論家櫻井良子對此大放厥詞,並鼓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拜鬼”常態化。
  櫻井良子稱,“我們日本人不僅要批判中韓兩國的歷史認識問題,而且不能被那些以《朝日新聞》為代表的附和中韓的所謂自由媒體的謊言所欺騙,必須從正面進行反駁。真正可怕的是,日本被中國和韓國的歷史宣傳所迷惑而在精神上屈服。我認為,如果失去了作為日本人的自信,將有可能威脅到日本與日本人的和平與安全。我們的首相應該安靜地、正大光明地參拜靖國神社,並以此為契機使得國民對靖國神社問題進行深入思考。”
  櫻井良子認為,“拜鬼”的時間即便不是8月15日也無大礙,或許在春季和秋季的例行大祭(對於神道教來講,是比較重要的節日。靖國神社的例行大祭在每年4月21日-23日,10月17日-20日)時參拜更為合適。如此說來,1979年春季日本媒體曾經報道,甲級戰犯的合祀就是在1978年秋季靖國神社的例行大祭前進行的。
  櫻井稱,當時日本前首相大田正芳分別在1979年春季和秋季,1980年春季三次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和韓國也沒有任何批判之聲。不僅如此,1979年12月大田正芳首相訪華時,還受到了中方的熱情歡迎。
  作為虔誠基督教徒的大平正芳首相之所以會參拜靖國神社,原因在於他認為,靖國神社已經超越了宗教範圍,是告慰英靈的重要場所,參拜靖國神社對於日本首相來說是理所當然的義務。“我認為,安倍首相也應該像那個時候一樣,使得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成為常態,恢復日本人真正的氣概,這是強大日本的第一步。我們非常期待安倍首相能夠邁出這至關重要的一步”,櫻井良子宣稱。
  有關甲級戰犯合祀問題,相關歷史資料顯示,1978年5月在國會和國民不知情的情況下,靖國神社將甲級戰犯中被絞首的7人進行了合祀,同時又增加了梅津美治郎(陸軍大將)、小磯國昭(元首相陸軍大將)、永野修身(元帥海軍大將)、平沼騏一郎(元首相)、松岡洋右(元外相)、東鄉茂德(元外相)、白鳥敏夫(元駐意大利大使)7人。合祀這14名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認為。“一方面他們是戰爭罪犯,但另一方面他們也是昭和殉難者,應該全部作為神靈來進行祭祀”。所以,以日本首相為首的閣僚參拜靖國神社不僅僅被看成是追悼戰爭亡靈的行為,還被看做是美化戰爭的行為。
  櫻井良子,1945年10月26日出生,日本電視節目記者、職業撰稿人、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屬於日本保守派右翼評論家,長期從事電視新聞報道節目的新聞播音員。近年由於否認“二戰”日本的戰爭過錯、對中國的過激評價,以及建議日本採取過激的國家政策,櫻井良子又被認為是新興的右翼人物。
  2007年6月14日,日本歷史事實委員會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整版廣告〈THE FACTS〉,主張慰安婦不是日本政府和日本軍有組織、有計劃的強制行為,櫻井良子為該會委員之一。同年,櫻井良子發表“南京大屠殺虛構論”,聯合簽名支持以“南京大屠殺虛構論”為主題的電影《南京的真實》。另外,對於張作霖炸死事件也提出了不同看法,認為張不是死於日本關東軍之手,而是被共產國際暗殺。而對中國共產黨的體制、少數民族政策、環境問題、盜版製品,採取十分苛刻的眼光來批判。有著書《異形大國:中國》,其中評價到“中國作為日本的鄰國,是上天給日本永遠的艱難”的評價。另外,還有“因為中國不會和日本存在良好的關係,所以和這樣沒法成為良好關係的國家交往表現出來的友好感情就是卑屈”的論斷。(實習編譯:張欣欣  審稿:王歡)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