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樊怡安

在故事中提到:布魯諾的爺爺去世了,安詳的躺在棺材裡,布勝諾很努力的跖起腳尖、伸長脖子,想看看爺爺有沒有穿西裝,因為布努諾看見了爺爺只有在穿西裝時才會配上的鞋子…黑皮鞋露出了一小部份在棺材外面。突然,一雙巨大的手把布魯諾抱了起來,他看到爺爺了!「爺爺根本沒有死,他在睡覺嘛!」布魯諾大叫著,但沒人理他。媽媽和爸爸正在決定要不要讓布魯諾參加喪禮,布魯諾堅定的說:「我一定要去!」喪禮時,有好多穿著黑色衣服的陌生人,遠遠看過去,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清楚,大家都板著一張臉,一行人跟在爺爺的棺材後,有一位叔叔不小心踏進了水灘,把大家都噴溼了,布魯諾大笑起來,大人們都很兇的望著他。當神父唸完追悼文後,有些人把棺材裝進大箱子,再把箱子放進挖好的洞裡,爺爺現在做什麼?布魯諾不了解人死了是什麼意思?「就像睡覺了,但永遠不會醒。」他哥哥這樣說。有一天,米琪阿姨很興奮的抱著一包連布,大連布還伸出兩隻穿了紅鞋的小腳,原來是小嬰兒。「爺爺比他大多了,他還穿著黑皮鞋和西裝」
在書中提到爺爺去世和小寶寶的?生,使我想起往事:在一個炎熱的夏天,突然老師手上多了一個小盒子,裡面裝了一些黃澄澄的蠶卵,大家眼睛為之一亮,開始爭先恐後的大聲吵著:「老師!給我!」幸運之神特別眷顧我,我居然分到五顆卵,看見同學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我感到好幸運、好神氣,同時也背著神聖的使命。我每天細心的照顧牠們,目著他們從卵裡努的鑽出來,讓我感到新生命的喜稅,看著牠們瘦小的身體,拼命的吃著桑葉,那種努力奮鬥的精神,更令我想要好好的照顧牠們,不讓牠們受到傷害。牠們有時吃飽了還會抬頭望向天空,好像望向天空,好像在禱告:謝謝上帝讓我吃得好,讓我平安長大。而我時常為牠的三餐傷透腦筋,牠們不停的吃,肚子就好像無底洞,裝也裝不滿。當小黑蟲變成又胖又白的蠶時,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但是,就在牠們要羽化成蠶蛾的前幾天,令人傷心的事發生了,外公家那裡有一望無際得田野,電線桿上的麻雀正吱吱喳喳吵個不停;滿地的悄草、小花隨處可見,我喜歡在草上追蝴蝶,玩累了就坐下來休息。我正和小狗一號在地上打滾時,弟弟氣喘吁吁的跑過來大叫著:「姐!你蠶被表弟…」一聽到此,我飛也似的跑進客聽,看見小弟正拿著筆戳蠶寶寶,看到他這種舉動,不由得火冒三丈,一把推珊小表弟,只見蠶寶寶都死了!我當下是呆若木雞,淚水像水噴泉一樣湧出來而一發不可收拾,真想給他一拳,但看他懵懵懂的眼神,完全不知自已犯了滔天大罪得神情,我的怒氣頓時消失無影無蹤。
    看完這一本書後,讓我有更深的體會,其實在布魯諾眼裡,死亡和睡著是一樣的,而失去親 人的心痛感覺,可以因為安慰與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撫平、淡忘。活著是一件快樂的事,許多悲歡研喜讓人感受到存在的價值,不過,面對死亡的畏懼卻是被恐嚇出來的吧!原本生、死就是一種自然現象。當小表弟無心之過的弄死蠶寶寶,我很生氣,事後,我只能當作是一次意外,畢竟蠶了是個事實,我還是歡喜過日子比較好,因為小表弟依舊是我生活中的歡樂泉源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