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衡陽5月13日訊(通訊員 汪宏)為了提高辦稅效率,讓納稅人更加省時省力,5月12日,湖南省衡山縣國稅局全面推行一次告知清單、首問負責到底和跟蹤承辦情況三項措施,解決了服務納稅人“最後一公里”問題。
  首先,針對稅務登記、發票領取發放、車購稅繳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等15項納稅人不清楚的涉稅事項,衡山縣國稅局分別製作成了書面一次告知清單,清單包括納稅人應該提供的資料、辦理要求、辦理流程及時限等內容,儘量減少納稅人因資料不齊全等原因被退回補辦的情況。
  其次,衡山縣國稅局將涉稅業務咨詢、涉稅業務辦理、納稅服務投訴、檢舉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稅收工作建議等8項涉稅事項納入了首問責任制的業務範圍。要求首問接洽人認真瞭解納稅人的需求,做到及時辦理或有效指引,並要求其對納稅人所辦涉稅事項負責到底。
  最後,將納稅人未辦理的涉稅事項記入辦理情況登記簿,通過電話回訪形式跟蹤涉稅事項的辦理情況。並要求對納稅人未辦結的涉稅事項進行詳細詢問,若因稅務部門導致涉稅事項未辦結,將及時做出解釋。  (原標題:【衡陽】衡山國稅三舉措服務納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