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移動的電梯系統的效果圖(日經中文網)。
  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1日報道,德國工程和鋼鐵企業蒂森克虜伯集團日前宣佈,在世界上首次開發出了不使用鋼纜的電梯系統。該電梯採用線性馬達作為動力,可以在上下和水平方向上移動。
  報道指出,通過應用該電梯,將提高大樓等設計的自由度,且運載能力也可以提高50%。據稱,將於2016年在德國國內啟動試運行。
  新開發的電梯系統被稱為“MULTI”。該系統採用的是讓載人轎廂在被稱為井道的空間內自動移動的機制。據稱,由於可上下左右移動,因此能夠建造環狀軌道,以同時移動多個轎廂。與1個轎廂只能在上下方向移動的現有的電梯相比,效率更高,且有望縮短乘客的等待時間。
  此外,由於不需要鋼纜等,井道不需要很大的空間。因此安裝整部電梯的空間也將減少為目前的一半左右。該新電梯系統對轎廂數量和大小制約很少,大樓在設計時也將更加靈活。轎廂和電梯門通過採用碳複合材料等輕型材料,電梯自重將減少至現在標準電梯的一半。  (原標題:德國研發可以橫著走的電梯:節約空間 提高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ynyqtrs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